英文合同翻译

联系方式

地 址:中国·深圳
电 话:15013754045

在线留言

英文合同翻译

您现在的位置:英文合同翻译 > 合同翻译信息 > 英文合同翻译
法律翻译:提供中文英文律师函翻译服务
作者:英文合同翻译 发布于:2012-12-14 21:36:48 点击量: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收到律师函的情形,比如关于借款事宜或房租租赁事宜的律师函。当然,公司在其商业经营活动中,也有可能会聘请律师发出律师函,也有可能收到其他企业发来的律师函,比如涉及催付货款事宜或函告停止著作权侵权、商标侵权或专利侵权等事宜的律师函。而执业律师提供法律法务通常也会涉及出具律师函。律师函通常通过EMS快递形式寄出,也可以在寄出前,扫描给收函方(即,送达对象)的指定电子邮箱。既然律师函这么常见,那么,什么是律师函呢?律师函又有什么作用呢?我们(http://www.cncontractlawyers.com)下面一一进行解析。

一、什么是律师函

律师函是指律师接受客户的委托就有关事实或法律问题进行披露和评价,进而提出法律要求以达到一定效果而制作和发送的法律文书。律师通过律师函对某一事实进行法律评价和法律风险估计,目的在于以法律尺度和律师的专业判断,向送达对象清楚阐述法律事实并明确告知利弊得失,让送达对象得出自己的“法律评价”,即“传法达意”。律师函的本质是一种委托代理进行意思表示的法律行为,对于案件当事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律师函存在两层法律关系,一是律师与委托人之间的授权委托关系,二是律师与送达对象之间的代为函告的法律关系。

二、律师函有什么作用

1、律师函可以帮助客户快速追回拖欠的货款等债权;
2、在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之前,发出律师函,可以起到顺延诉讼时效的效用;
3、发出律师函可以澄清事实、制止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等有关侵权行为;
4、通过律师函履行其他法律告知义务,比如,通知追认无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行使不安抗辩权,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行使先诉抗辩权、宣告合同无效,行使撤销权等。
5、通知解除合同。关于通知方式解除合同,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93条、第94条和第96条的规定。但对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解除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登记等手续的,应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有关的批准和登记等法律手续。
6、达成庭外和解协议。类律师函通过通知对方在指定期限来人、来函或来电协商的方式促使争议各方达成庭外和解或调解协议。一般,律师函要指定具体期限,并要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当然,还要告知对方如果逾期不来处理将发生的后果,比如,起诉、解除合同、停止付款、停止供货等。
在了解律师函的定义和作用后,个人和企业在收到律师函时,就可以作出适当处理或采取恰当的应对措施,而且,也可以知道在什么情形下需要聘请律师发出律师函。

三、律师函翻译(中文英文双语互译)

律师函的精准翻译非常重要,因为这直接涉及律师函所阐述的事实和表达的意思能被收函方准确理解,并真切关涉律师函目的的准确实现。我们提供中文英文律师函翻译服务。目前,我们(http://www.cncontractlawyers.com)翻译过多类中文英文律师函,涉及著作权侵权和反仿冒商标诉讼事宜、专利权侵权事宜、催讨海运费事宜、追讨加工费货款事宜等、公司高管涉嫌职务侵占罪事宜等方面。此外,2011年初夏,在深圳工作的某香港个人被公司解聘,与公司发生劳动纠纷。他找到我们代理本案。我们接受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根据委托人提供的书面材料,在充分分析劳动法律关系的基础上,拟定了律师函。公司收到律师函后,慎重对待。最终,促使委托人与公司达成和解,双方签订了《终止劳动合同及付款协议》,公司同意支付工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等共计近人民币50万元。此外,我们(http://www.cncontractlawyers.com)还成功协助深圳多家律师事务所(均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制定规范的英文律师函。



如果您需要法律协议、法律文件、英文合同翻译服务,请留言到网站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英文合同翻译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其他法律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